羊又包_

啥也不是 墙头和头发一样多

缪糕/人质x绑匪 第一部分

(一)

  幽暗的森林里一座小木屋孤零零的扎根在这儿,独有的树木清香侵染着整个屋子。屋子里的人有些慌乱的搓了搓手,看着被绑在椅子上的人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

  gulf绑架人了。

  

  还是个有钱人。

  

  (二)

  乌云遮住月亮挡住最后一丝光亮,透过雾状的云朵勉强照亮整个大地。gulf已经躲在垃圾箱里很久了,腥臭的气味像刀割一样刺激着他的嗅觉,呼吸道里仿佛已经被臭气熏烂了,他脚下似乎还踩着粘稠的不知名液体。gulf眉头紧皱,死撑着从缝隙里朝外看去。

  

  这儿是后巷,前面连接着整个城市最豪华的娱乐场所。而灯红酒绿的世界就被这么一个小巷子隔开了。

  

  gulf实在没钱了。胸怀壮志背井离乡,最后却被残酷的现实狠狠压在脚下,身无分文的他走投无路在这个小地方碰上了一群所谓的朋友。这些朋友倒也行,给他支了个绝招——让他去蹲点那些来后巷醒酒的有钱人,绑架勒索总归能要点钱。

  

  他最后一点良知也在饿了几顿后随着前两天那块饼香消玉殒,腥臭的垃圾桶成为了他最好的藏身处。

  

  皮鞋走在水泥地上发出“嗒嗒”的声音,gulf精神一振,眯着眼睛朝外望去。

  

  身材修长的男人有着完美的比例,身上的衣服即使是在幽暗的地方也能感受到材质的高档。男人似乎有些醉了,他侧靠在墙上,正好背对着gulf,一只手虚扶着脑袋,另一只手自然垂下,手指间还夹着一支未点燃的烟。

  

  装模作样。gulf想。

  

  他蹑手蹑脚的从垃圾桶里爬出来,接着灵活的一个侧身再躲到桶后,探出头看了看男人,轻着脚步,向前走去。

  

  后巷总是有些地方会有些不明液体。黏腻的液体粘着gulf的鞋子,踩下去时发出“咯吱”一声,前面的男人似乎是听见了,gulf见状挑了挑眉,飞快向前跑去,在男人回头的一刹那,一个手刀劈向男人的脖子。

  

  或许是饿的少了些力气,男人喉间溢出一声闷哼,身形晃了晃,用手撑住了墙。gulf“啧”了一声,抬起手准备再来一下,却见男人又晃了晃身子,终是支撑不住晕了过去。

  

  (三)

  gulf身上垃圾桶的臭味还未散去,和木屋里树木的清香味混杂在一起。他坐在屋子里的木床上,胳膊撑在大腿上,手托着腮,他的胆子好像在那两记手刀之后殆尽,望着眼前被绑在椅子上的男人一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。

  

  饥饿带来的冲动是让他犯罪的主要原因,他不是以犯罪为乐的变态,能步步为营,心思缜密的计划好一切。

  

  “唉…”他轻轻叹了口气,伸了个懒腰,下巴上还有刚刚手托着腮留下的红印。

  

  眼前的男人却突然动了,一只腿搭在另一只腿上优雅的翘了个二郎腿。gulf被吓的停住了伸懒腰的动作,他眸子里的光暗了,放下手,警惕的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  

  “早就醒了?”

  

  “嗯。”男人点点头,单发出一个音节,但还是能听出他声音里带着的沙哑。男人只有眼睛被蒙住了,gulf能看见他嘴角扬起一个商业化笑容的幅度。

  

  “Mew是吧,”gulf从口袋里掏出他搜到的证件,两只手指夹着一张名片,他细细品着上面的字,“娱乐公司的CEO?很有钱吧?”

  

  gulf拿起早已放在一旁的美工刀,起身靠近男人,将冰凉的刀片按在对方的脖子上,他凑近男人的脸,手稍稍带了劲,“五百万对Mew总来说不是问题吧?”

  

  “五千万都没问题。”那股怪味儿顺着gulf的动作送进了Mew的鼻子里,他嘴角的幅度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  

  “五千万”这三个字重重扎进gulf的心里,阻碍到心跳都好像漏跳一拍。他站直身子,深吸一口气,好像自己的存折的余款上已经有那么多个零了。

  

  “但你一分钱都拿不到。”Mew温柔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寒意,他坐姿优雅,家具店剩下的残次小木椅,硬生生给他坐成了高档的办公椅。

  

  “你必须给我钱,”gulf被眼前这个人的态度逼得有些跳脚,所有的一切都达不到他之前的预想,他歪了歪美工刀的角度,锋利的刀片立马在Mew的脖子上留下一道血痕“你要知道你的命还在我手上。”

  

  “你敢动手吗?”Mew眼睛上的蒙布绑的并不紧,一夜的周折早已松的差不多,他用力晃了晃头,蒙布松松垮垮的搭在了他高挺的鼻梁上,“我倒是更担心你手抖成这样,真划到我的动脉把我杀了你可怎么办。”

  

  男人抖落蒙布时gulf就把他拿着美工刀的手拿开了——Mew说的没错,他根本不敢动手,手抖的厉害。但现在甚至不只是手,gulf觉得他的腿都有些发软。

  

  “没见过割破动脉喷出来的血吧?”Mew的一双大眼睛带着笑意看着gulf,却让gulf有了从头到脚的寒意。

  

  那是深渊吗?他想。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