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又包_

啥也不是 墙头和头发一样多

缪糕/人质x绑匪 第二部分

(四)

  “当你凝视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视你。”

  

  gulf终于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意境。对方的眼睛带着笑意,却深邃而又危险,深渊似的不见底。gulf感觉到的,是落入深渊后无尽的失重感。

  

  “我…我只想要钱。”

  

  蒙布已经搭在了Mew的脖子上,随着他眨眨眼的动作,gulf才感觉整个人从深渊中抽离出来,握着美工刀的手紧了紧,舔了舔上嘴唇,舌尖感受到汗的咸味儿。

  

  “钱?”Mew调整了一下姿势,这小孩儿绑的他实在有些不舒服,“有胳膊有腿儿哪搞不到钱?无非就是吃不得苦,每天白日做梦,想着不劳而获。”

  

  Mew上下打量一番眼前的人,继续戳着他的痛处,“让我猜猜,是后巷几个老狐狸给你支的招吧?——‘给那几个有钱人绑了,让他们吃吃苦头,钱肯定到位,还做他妈的什么工。’是这么说的吧?”

  

  “你…”

  

  gulf语塞,一口气堵在嗓子眼儿又噎了回去。他实在无话可说,面前的男人一字一句几乎分毫不差,连语气都和那巷子里的几个老东西一模一样。

  

  “不就是想要钱吗?”Mew话头一转,嘴角噙着笑意,流氓似的眼神把gulf上下都操了一遍,“身强体壮,肤白貌美,腰细屁股…还挺翘,一个晚上给你五千怎么样?”

  

  这话从gulf的耳朵里钻进去,在大脑里兜兜转转好几圈才找到容身的地方。他呆愣在原地,脑袋死机了一会儿,才开始解析这段话的含义。

  

  “你这是要我卖屁股?”

  

  (五)

  gulf涨红着脸,他手臂青筋暴起,美工刀的塑料外壳都被他捏的有些变形。他全身上下的毛都炸起来了,眼前的男人如果再次张口,他说不定就会立马给对方来上一拳。

  

  他怒视着Mew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,空气里的火药味儿逐渐浓重起来,小小的木屋里安静却又喧嚣。

  

  桌子的角落上黑色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,紧接着就是苹果手机经典的电话铃声。

  

  轻快的铃声暂时压住了gulf心头的火气,他“啪”一声把被他捏的壳子已经有些变形的美工刀按在了桌上。

  

  他拿起手机,看了眼来电显示,再走到Mew的面前,一只手撑着木椅扶手微微俯身,看着对方,用大拇指狠狠的划开,最后按下免提键。

  

  “喂,Mew总…”

  

  “被人绑了,位置你们应该清楚。”Mew打断了秘书的话头,毫不示弱的也抬头看着gulf。他细微的捕捉到gulf的瞳孔微张——应该是在为自己没有处理掉带有定位系统的手机而懊恼。

  

  “‘暗处‘那些人也捕捉您的位置了,怕是会有危险。”树林里信号似乎不太好,电话里的声音带着“滋滋”的电流声。

  

  “平日里养的那些东西都是摆设吗?”Mew脸色沉了下来,低下头看着手机屏幕,gulf看不见他别的表情变化,“这种小事你能处理的吧?”

  

  Mew向木椅后靠去,抬眼看了眼gulf,再看了看屏幕上红色的按键,示意对方接下来该做什么。gulf一愣,竟服从的按下了挂断键,两人不约而同的沉默下来。

  

  兴许是单手撑着的动作有些累,gulf直起身子把手机放回桌子上,转了个方向坐回了木床上。

  

  “‘暗处‘?仇家吗?逼人卖屁股惹上的?”gulf语气带着嘲讽,他又拿起了那把美工刀,“格拉格拉”的上下拨弄着刀片。

  

  “竞争对手。”Mew倒是毫不在意。

  

  “竞争对手追着你来卖屁股?”gulf心里应该是过不去那个坎了,句句带着讽刺,句句离不开“卖屁股”。

  

  “你就这么想卖屁股?”Mew的眼角带着戏谑的忍俊不禁,“急不可耐了?一直提醒我买你的屁股?”

  

  “你…”gulf心里还未燃尽的火苗被Mew的两句话带着风肆意掠过,“腾”的一下火势凶猛。他狠狠的甩出自己手里的美工刀,刀尖划到Mew的西服上,留下了一道印记。

  

  “M公司的CEO被绑,绑匪洗劫完钱财后灭口抛尸荒野。你觉得这个新闻内容怎么样?”Mew低头看了一眼印记,抬头看着gulf,突然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。

  

  Mew的说话时总有一种魔力,能让人倾听下去,gulf还生着气,却还是接了句,“我可没想杀你。”

  

  “但我可爱的竞争对手们想啊。”Mew弯了弯眼睛,仿佛现在在说的是什么有意思的东西,“恶意垄断大部分影视资源,旗下明星各个身居一二线,优质新人想要出人头地唯一的道路,否则就会被狠狠的打压。”

  

  “你说这招不招人恨?”

  

  “招人恨那也是你活该,同行产业一点情分都不留。”

  

  “那他们给我留情分吗?别傻了,怪不得你只能躲垃圾桶,搞搞小动作。”Mew又调整了一下姿势,“先不说这些,你用你的小脑袋瓜想想,我要是死了,这罪安在谁身上?”

  

  gulf的眼睛骤然睁大,来自法律的压迫带着恐惧如潮水一般席卷而来,把他的心搅得天翻地覆,他突然感觉反胃的厉害,嘴唇不住的颤抖。

  

  “我…”

  

  他真的千不该万不该,信了后巷狡猾的老东西——他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?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